关闭

得了前列腺癌,饮食要讲究“三吃”、“三不吃”,你做对了吗

2018-01-17  16:00: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网   作者:原创

前列腺癌患者在饮食上也是有很大的讲究的,那么前列腺癌患者应该吃什么?又不应该吃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前列腺癌患者饮食禁忌:

1、前列腺癌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最好是减少摄入高脂肪的食物,因为高脂肪的食物不利于被人体消消化吸收,这样一来的话就不利于前列腺癌患者的康复。

2、最好是也不要吃一些红色的肉类,尤其是牛肉,这是前列腺癌患者一定不能碰的,这里可以明确指出的是,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与饮食密切相关,除此之外还和体内胆固醇的含量以及雄性激素的分泌有关。

3、前列腺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说蒜、姜、葱、辣椒、桂皮等食物,像路边的一些烧烤摊上的烧烤也尽量少吃,最好是也不要吃一些油炸的食物,饮食上尽量清淡一点,多吃一些用清蒸或者是水煮做成的菜,这些菜一般都易于消化,而且营养丰富,对于前列腺癌患者的康复是很有帮助的。

前列腺癌患者要多吃这些食物:

1、前列腺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最好是可以多吃一些豆类食品或者是豆制品 ,比如说早晨起来最好是可以喝一杯豆浆,因为大豆里面有一种叫异黄酮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雄性激素的破坏作用,除此之外还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功效。

2、前列腺癌患者最好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儿西红柿、西兰花, 众所周知西兰花的营养元素非常丰富,不仅如此,西兰花里面还含有一种可以抗癌的物质,前列腺癌症患者可以多吃西兰花来辅助治疗,吃西兰花时,最好是利用水焯一下就行了,因为西兰花里面的营养很容易流失。

3、前列腺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据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前列腺癌的效果,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和b胡萝卜素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儿胡萝卜,前列腺癌患者最好是少吃一些猪肉,羊肉,牛肉,尽量不要吃鞭,鹿等的一些壮阳的食物。

前列腺癌患者在康复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熬夜,因为熬夜的话会使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在恢复期间最好是可以安心休养,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对于前列腺癌患者尽快恢复是有很大好处的。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