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男人冬季保护前列腺 多吃这些食物

2018-01-17  15:43:14  来源:99健康网  

寒冷的冬天一来临,对全身器官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面对这个气温骤降、风大干燥的季节,我们身体里的有些器官能抗寒,有些却特别怕冷,甚至因此患病。其中,血管会热胀冷缩,前列腺着凉了容易感冒,耳朵是五官里最怕冷的器官……为它们做好额外的保暖工作,对于冬季保健格外重要。

冬季怎么保护前列腺 保护前列腺该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前列腺

前列腺也会得“感冒”

前列腺是男性的“娇嫩”器官,受凉是诱发前列腺炎最常见的原因。专家表示,前列腺中有丰富的肾上腺能受体,受凉时极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腺体收缩,局部血液循环不畅,造成慢性充血;同时使尿道内压增加,容易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尽、尿无力、会阴部及小腹疼痛不适等症状。

为了防止前列腺“感冒”,老人晨练后休息、上班族做公交车、地铁时一定不要坐凉板凳,如果方便的话,可以随身带个棉坐垫,以防前列腺受凉。同时注意小腹部及后腰部的保暖。适当的温热可使前列腺局部肌肉松弛,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减少前列腺出口的阻力,使得前列腺液的排泄不受阻碍,因而缓解了前列腺的水肿与充血。

日常生活中经常按摩腹部,也能提高前列腺的驱寒能力。每次按摩,以腹部感到微微发热为宜。

多吃这些食物可保护前列腺

1、西兰花

冬季怎么保护前列腺 保护前列腺该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前列腺

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抗癌植物营养素萝卜硫素和吲哚,能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2、坚果

坚果富含有益前列腺健康的微量元素硒。1盎司坚果(约28克)含硒量是日推荐量的10倍。研究表明,每周吃几盎司坚果等富硒食物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3、熊果

提取自熊果的有效成分叫熊果苷,在中药中,它常用于治疗气管炎、感染性泌尿系统疾病、皮肤病、过敏及各种炎症,具有良好的抗炎和提高免疫力作用。

4、绿茶

多项研究发现,绿茶中的抗氧化剂儿茶素可增强免疫力,每天至少喝3杯绿茶还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冬季怎么保护前列腺 保护前列腺该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前列腺

5、非洲臀果木

它通常与锯棕榈一起食用效果更好,但作用机理与锯棕榈不同,不仅可以延缓前列腺增生组织的生长速度,还能有效抑制膀胱壁纤维化,改善膀胱壁弹性,保护膀胱功能。

6、蘑菇

研究发现,蘑菇中的β葡聚糖香菇多糖具有抗癌特性。香菇中富含的强抗氧化剂麦角硫茵氨基酸(ERT)可保护身体细胞,防止包括前列腺癌在内的多种癌症。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