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产妇能吃虾吗 这些食物产妇要多吃

2018-01-17  15:43:19  来源:taizhou.com.cn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产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有太多的东西是产妇不能吃的,那平时产妇吃什么有益健康呢,产妇可以吃虾吗,虾又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产妇能吃虾吗

产妇是可以吃虾的,虾的营养元素很丰富,如优质蛋白,烟酸,矿物质,维生素等等,产妇由于生产时的流血会流失大量营养,吃虾可以帮助产妇补充营养元素,促进产妇的产后恢复。

虾富含蛋白质,产妇产后流失营养元素,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吃虾有助于产妇补充优质蛋白,提高产妇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有助于产妇生产后虚弱的身体得以恢复。产妇产后身体虚弱,经常会感觉胃口不佳,食欲不振。虾味道鲜美独特,容易引起产妇注意,产妇食用虾有利于改善胃口,增进食欲。

虾含有丰富的钾元素,产妇吃虾,可以补充钾元素,有助于产妇保持体内的酸碱平衡。虾还富含烟酸,产妇吃虾,可以补充烟酸,有助于保持消化系统的功能正常,促进自身血液循环,还有助于产妇的皮肤健康。

产妇产后身体虚弱,不宜用力咀嚼食物,虾身软,易于产妇咀嚼食用,有利于保护产妇的牙齿健康。但是产妇在吃虾时要注意,如果是过敏体质或者吃虾后身体出现了过敏状况的产妇则不宜食用虾。

产妇吃什么好

1、鸡蛋

鸡蛋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消化,适合产妇食用。吃的形式有煮鸡蛋、蛋花汤、蒸蛋羹,或打在面汤里等。传统上产妇坐月子时,每天至少要吃十个八个鸡蛋,其实两三个鸡蛋已完全可以满足营养需求,吃得太多人体也无法吸收。产妇每天不超过4~6个鸡蛋。

2、红糖

红糖中铁的含量高可以给产妇补血,红糖中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利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红糖还有生乳、止痛的效果。但是也不要食用过多,一般饮用不能超过10天,时间过长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在夏天会使产妇出汗更多而体内少盐。

3、奇异果

奇异果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吃奇异果有助于强化产后妈妈们的免疫系统,特别对于剖腹产术后妈妈们的身体恢复非常好。但是,由于奇异果属于味甘性冷的食物,所以是不能多吃的。巧吃的方法就是食用前可先用热水烫温,而食用的量每天不超过一个是最好的。

4、海带

海带含有大量的铁和碘元素,铁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产妇在产期多吃海带,能够增加乳汁中碘和铁的含量,这样的话乳汁更有营养,而且还有有预防贫血的作用呢。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