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对眼睛有益的食物,记得多吃点!

2018-01-17  15:44:31  来源:china  

对于一个长期对着电脑的人来说,视力越来越差真是说不出的痛啊!小编深有体会,今天特别给大家介绍几款对眼睛很有益的食物,记得要多吃哦!

眼睛干涩吃荠菜

荠菜被称作春菜,别名野荠、地菜、护生草、鸡心菜,生长于田野、路边及庭院,有清热止血、清肝明目、利尿消肿之功效。荠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钙、铁含量也较高。

办公室工作人员易发生干眼症,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吃荠菜能预防干眼病,也可以减轻眼睛干涩不适的症状。

荠菜食疗方法很多,可炒,可煮,可炖,可作馅,均鲜嫩可口、风味独特。由于荠菜性凉,脾胃虚弱者不宜食用,尤其是大便不成形、经常便溏者。

眼睛疲劳吃甘薯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眼睛就会容易疲劳,有时会感到疼痛、睁不开眼,视力出现衰退。眼睛出现故障是内脏,特别是肝脏、肾脏衰退和老化的信号。

为了增强肝脏和肾脏和机能,除了注意防止过量饮酒和过度疲劳之外,还可以通过摄取有益的食物来解决。甘薯就是其中之一,它具有“补中益气”的作用,能提高消化器官的机能,滋补肝肾,对机体的衰弱也有恢复效果。

甘薯对于治疗肝炎和黄疸也有一定的帮助。根据营养分析,甘薯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