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怀孕注意什么宝宝更健康

2018-01-17  15:44:42  来源:qihoo  

怀孕注意什么宝宝更健康 1、怀孕注意工作的环境

怀孕前三个月要注意孕妇的工作环境,凡是接触有害物质,如汞、苯、放射线、噪音等工作环境的,建议申请调离其原有的工作岗位,避免这些环境因素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2、怀孕注意保持愉快心情

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避免不了出现恶心、呕吐的妊娠反应,有些孕妇难免有情绪焦躁的时候,这个时候正确对待处理,一般来说3个月后恢复症状。建议:为了避免恶心、呕吐的妊娠反应,可以少吃多餐,孕妇还可以吃一些带酸味的食品,例如:杨梅、柑橘、醋等,以增加食欲,帮助消化;有时候还可以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或钙剂,用以补充营养。

3、怀孕注意经常活动

孕妈妈如果没有适度的运动,新陈代谢也就比较慢,热量无法消耗导致发胖;孕期适当的运动,也能够增加妈妈的心肺功能以及肌耐力,不管是对孕妈妈还是宝宝都是很好的。只要孕妈妈没有疾病问题,孕妈妈可以选择每天适量的运动。例如:散步、体操、瑜伽、游泳等有变化的运动。

4、怀孕注意穿适当的衣着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穿让自己舒服的着装,避免衣服过紧,造成身体行动不便、不适等不必要情况。怀孕4~5个月左右就要准备换上比较合适的孕妇装或者娃娃装。孕妇多半比较爱出汗,除了外面的衣服要改变,孕妈妈的内衣、裤更要改变。

5、怀孕注意定期产检

定期产检时怀孕最基本的守则,通过孕妈妈每次产检,更加了解胎儿的的变化以及注意事项。通过产检,医生才能提前发现问题,让孕妈咪能够比较安心的度过怀胎十月。同时,产检的时候通常都有几次照超声波的时间,新手父母能够借此机会贴近自己的宝宝。

怀孕吃什么食物好

1、奶酪:这可是牛奶“浓缩”成的精华,1千克奶酪制品都是由10千克牛奶浓缩而成的,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群、钙和多种有利于准妈妈吸收的微量营养成分。天然奶酪中的乳酸菌有助于准妈妈的肠胃对营养的吸收。

2、板栗:板栗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脾养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准妈咪常吃板栗,不仅健身壮骨,还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并消除孕期的疲劳。

3、全麦面包:准妈妈在孕期需要适当增加食物的摄入量,饿了就要及时吃。全麦面包能够增加体内的膳食纤维,还能补充更全面的营养,有便秘问题的准妈妈可以尝试把它作为小零食。

4、海苔:海苔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它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各种微量元素与大量的矿物质,有助于维持人体内的酸碱平衡,而且热量很低,纤维含量很高,对准妈妈来说是不错的零食。

孕妇睡个好觉的技巧

1、建立有规律的、轻松的睡前程序:在你下班回家后,要从容不迫地吃晚餐,并且尽量放松。吃完饭后,做一些安静的事情,比如读书或洗个温水澡放松一下。还有,试着每天早晚都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和起床,以调整你身体的生物钟。

2、如果睡不着,就起来一会儿:如果好像过了好几个小时(不过很可能只有20~30分钟而已!)你仍然睡不着,就起来去另一个房间,听听舒缓的音乐或看本杂志。当你觉得困了时,再回到床上去。

3、练习一些放松技巧:有很多你能尝试的自助技巧可以帮助你入睡,比如引导想象、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放松等。

4、睡前吃点儿零食防止恶心:如果你觉得恶心(这在孕早期比较常见),可以经常吃些清淡的零食,比如饼干,让自己的胃不要空着,特别是在睡觉前。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