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孩发育期吃什么利于长高 女孩发育期饮食注意什么(2)

2018-01-16  14:11:30  来源:qihoo.com  

女孩发育期吃什么好

青春期的女孩子,对热量的需求较大,她们每天需要的热量为2600-2700卡,要比成年人多。这些热量主要来源为糖、脂肪和蛋白质。而有些人不吃早饭或不吃饱,热量的供应明显不足,必将会影响生长发育,所以早饭一定要吃好。

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对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素的需求量相当大,而且还要求营养全面。女性对蛋白质的需求量约为80-90克/天,而不同食物中的蛋白质组成(即氨基酸的种类)不尽相同,所以女孩子切不可挑食,吃的食物应该多种多样。

青少年缺锌可能导致个子矮小。少女在青春期为了保证身高,可注意摄食含锌量丰富的食物。一般说,动物性食物比植物性食物含锌量高,如瘦肉、牛肉,黄鱼和其它海味食品含锌量都高,粗面粉、黄豆、苹果含锌也较多,都可注意食用。对于精米、富强粉宜少食用,更不应该为使身体苗条而限食动物性食物。此外,少女青春期切不可饮酒,吸烟。

青春期对于蛋白质、矿物质、水分的需要相当大,而且还要全面。女性对蛋白质的需要约为80-90克/天。不同的食物中的蛋白质的组成即氨基酸的种类不尽相同,所以吃的食物应该多种多样,才可以使氨基酸的补充全面,不可挑食。

进食前后注意休息。在进食前后运动会使胃肠道的血液供应减少,导致胃肠功能下降,引起消化不良及一系列的胃肠疾病。

女孩发育期不能吃什么

没什么不能吃的。太刻意的想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反而这样容易出问题。多吃水果蔬菜绝对没错。发育期间别想太多就是了。只要不让心理负担太过就行

青春期少女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每天一定要吃早饭,早饭在一天的饮食中占用很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不吃早饭,容易导致胆囊结石的发生,并且经常不吃早饭,还会造成营养不良,引起内分泌紊乱,出现很严重的后果。

饮食中不能天天只吃素菜,不吃肉食,肉食中主要含有蛋白质,素食如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果只吃蔬菜水果,很可能会导致体内蛋白质的缺乏,能量供应不上,影响身体健康,在饮食中,我们还要保持一些肉食的摄入,如我们每个星期要至少买一次鱼吃,鱼最好买新鲜鱼吃,尽量不要吃烤鱼,烤肉之类,因为烤鱼,烤肉中有可能含有致癌因子,吃后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尽量少吃一些火锅之类的食物,因为火锅中的水一直都在煮,水煮时间长后水中的亚硝酸胺会增高,经常食用煮时间长的火锅容易致癌。并且经常食用辛辣火锅还会造成青春痘增多。

结语:女孩发育期十分的重要,在这个时期女孩应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让自己能够充分的发育,不然这个时期过去了再想发育就难了,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女孩发育期吃什么利于长高,女孩发育期吃什么好以及女孩发育期不能吃什么,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